“母亲邮包”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三年来惠及56万名贫困母亲及家庭



2015-06-26

分享本页到:

  

  2015年6月26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母亲邮包”项目2014-2015年度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出席了会议。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自2012年5月22日启动以来,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7800余万元,在内蒙古、四川、青海、云南、西藏等31个省区市、10660个行政村发放母亲邮包56万个,惠及56万名贫困母亲及家庭。种类也从原有的只针对日常生活必需品发展壮大到家庭生活用品及保暖衣物等物品,甚至已经将关注对象从贫困母亲延伸至孩子,从家庭延伸到学校。充分发挥了母亲邮包项目小而精、廉而惠的特点,充分发挥了传达社会关爱,了解民困、促进民生、温暖人心的作用,为改善贫困母亲生活状况,提高贫困母亲生活质量,让她们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做出了积极地努力。特别是在近几年的地震救灾中,母亲邮包更是发挥了“及时雨、雪中炭”作用。3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向雅安、鲁甸、西藏等地震灾区发放近14万个“母亲邮包”,为灾区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这一惠民项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一步将在优化和丰富邮包类型,进一步扩大受益群体;全方位加强项目宣传;更好地落实信息反馈及回音卡的收集工作;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东西互动,加强与邮政系统的沟通协作;加强移动互联网与公益项目的深度融合等几方面有效开展工作。
  会议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妇联系统和邮政系统实施“母亲邮包”项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分别进行了表彰。30个省区市的妇联和邮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浙江省妇联和北京市邮政公司分别介绍了组织发动和实施“母亲邮包”项目的主要做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