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之“两岸自闭症才艺秀”公益晚会在厦门举行



2015-06-16

分享本页到:

6月14日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福建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厦门晚报社承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之“两岸自闭症才艺秀”公益晚会在厦门海沧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世界自闭症之声副主席石安迪(Andy Shih),著名自闭症诊疗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邹小兵,福建省残联理事长,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海沧区政府区长李伟华,国际魔术家协会台湾分会会长罗飞雄、财团法人台湾自闭症基金会执行董事林注进等领导、嘉宾,及自闭症机构代表及自闭症孩子及家长、志愿者朋友等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500多人参加。晚会上,秦国英、贾勇、Andy Shih、柯少愚、李伟华、罗飞雄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了筹备“全国自闭症儿童发展中心”公益项目。

晚会上,来自台湾的星星王子打击乐团及厦门、深圳、杭州、广州、福州等城市的自闭症孩子们及家长代表,带来精彩表演,赢得掌声不断。他们向我们展示了,自己通过个性化的强化坚持训练,在音乐、绘画、体育等方面,特别是钢琴、电子琴、画画、轮滑、球类等各方面特长的培养和转化成果,生活中的他们善良、纯真,创作中的他们专注、可爱,作品独具风格、创意十足,他们在寻找一种属于自己自由、幸福、快乐的表达方式。给现场的观众献上一场感动于感恩的盛宴。台湾著名演员阿吉仔专程到场助阵,呼吁一起分享慈善的体验和快乐,一起来走孩子缤纷多彩的内心世界!
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项目,自2011年6月,经过调查、分析、论证,于2012年4月在厦门正式启动首个全国试点城市,同年9月,在广州启动“十百千万”计划,成立全国专家,他们分别来自临床医生、基础研究科学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涉及儿童保健、精神卫生、公共卫生等不同领域。公益项目在科普倡导、人才培养、早期筛查、早期诊断、科学干预、融合教育、家庭救助、职前培训、主题活动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
为了凝聚更多公众力量帮助特殊才能的自闭症孩子,用爱托起她们的梦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不断尝试创新公益理念和方法,与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联合发起,在厦门市启动筹备“全国自闭症儿童发展中心”公益项目,希望通过发展中心的建立,发现、培养和转化自闭症儿童本身所拥有的天赋;实实在在帮助有一定特长的自闭症儿童发展其特殊才能,探索为自闭症孩子们的兴趣培养、就业能力、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新路径。
滴水汇流终成江海、垒土积聚终成高山,发起单位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参与中心的建设。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全国,主要考察记忆力、创造力、创新思维。根据特长情况择优录取,优先从自闭症儿童作品展示会、才能展示、才能才艺鉴赏会中选拔。设艺术(美术、音乐、雕塑、陶艺等)教育、科学培养(在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历史、地理、天文等领域)、体育能力,也有一定的障碍方面问题的矫治培训(社交能力、运动训练)。职业技能培训:手工、图书管理、超市物品堆放、标本收集、计算机技术、编程员、电脑软件开发、艺术设计、服装设计。饮食业、厨师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