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启动



2011-11-25

分享本页到:

活动现场

陈至立副委员长向建设银行颁发捐赠证书

2011年11月2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捐赠协议,启动实施“母亲健康快车”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副行长陈佐夫、党委委员章更生领导同志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陈至立副委员长接受了中国建设银行的捐赠,并为中国建设银行颁发捐赠证书;黄晴宜理事长、陈佐夫副行长分别讲话;甄砚副主席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章更生签署捐赠协议。

黄晴宜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妇女不仅承担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责任,而且还承担着孕育后代的历史责任,妇女健康直接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未来及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她希望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妇基会的此次合作,能够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起关心爱护母亲健康和促进妇女发展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一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慈善事业中来,努力担当起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的责任。她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接受中国建设银行新的捐赠后,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的政治优势、网络优势、队伍优势和实施项目的经验优势,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好项目,不断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测,主动及时公开项目实施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切实提高和改善项目实施地区妇女的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表示,帮助贫困人群、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是建设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希望该计划的实施能够为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发展的健康环境,平衡城乡区域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此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700万元,主要用于在新疆、青海、甘肃等地购置医疗救治专用车辆,为当地农村和贫困妇女、少数民族妇女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免费健康检查、药品及健康资料发放、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以及特殊病例救助等服务。这是中国建设银行继2007年出资5000万元启动“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后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再次捐赠。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项目实施以来,严格按照“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不定期在乡村开展卫生知识普及、健康咨询和义诊、贫困妇女免费健康检查、药品及健康资料发放、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以及特殊病例救助等服务,特别在配合政府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中正发挥着独特作用。截止2011年10月,共有125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受益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余人次。“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妇女儿童发展的健康环境,平衡城乡区域妇女健康水平,缓解贫困地区医疗设备落后和健康需求增长的矛盾。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保持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建行秉承“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的使命,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把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弱势群体、扶贫济困作为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截止目前,累计捐赠7亿元,开展了资助贫困高中生的“成长计划”、资助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成才计划”、援建建行希望小学等长期公益项目。特别是于2007年与中国妇基会共同开展的“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发放资助款2000多万元,共资助7200余名为国捐躯或因公伤残的军人、武警和公安干警的家属,计划执行周期为10年,预计2017年完成。该计划弘扬了中华民族崇尚英模(英烈)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全社会关爱英模、英烈遗属的意识,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