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2-01-12

分享本页到:

1月9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此次活动是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内容之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王卫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一行参加了捐赠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副秘书长高慧广,内蒙古自治区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妇联主席陈羽及自治区妇联的有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仪式上讲话。

曹征海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为内蒙古带来了12“母亲健康快车”、“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多项扶贫项目,再一次把党的关怀和妇联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农牧民心中。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全力配合“送温暖、三下乡”活动,让更多农村牧区困难妇女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切实加强对项目运行的管理和监督,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公益活动,努力为贫困母亲“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范继英在讲话中指出,“母亲健康快车”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通过“送健康知识、送健康理念、送健康服务”,为广大妇女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卫生知识宣传等公益服务,在降低妇科发病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新生儿破伤风等方面发挥作用。目前,累计为内蒙古医疗基础相对薄弱的旗县捐赠51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上,宋秀岩主席向受赠的12个旗县发放了“母亲健康快车”钥匙。

内蒙古自治区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妇联主席陈羽主持了发车仪式。

随着宋秀岩主席的发车令,12辆“母亲健康快车”满载着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关怀驶向了各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