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00余万元的18辆“母亲健康快车”驶向青海各地



2012-05-16

分享本页到:

5月11上午,“感恩母亲·回馈社会”---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青海省发车仪式在西宁举行。由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价值200余万元满载爱心的18辆母亲健康快车昨日起陆续驶往青海省各地。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韩玉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建设银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王炽先生、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妇联主席张黎等领导出席仪式。
   
发车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向省妇联颁发象征价值200万元的18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牌。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妇联主席张黎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赠送了“情系青海高原惠泽妇女儿童”的锦旗。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行长郭继庄代表建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妇联的合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推动青海省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出席发车仪式的领导向青海省各地母亲健康车受赠单位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
   
秦国英在发车仪式上说,今年是国务院颁布《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第一年,希望青海省妇联配合《纲要》的实施,继续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优势,围绕“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项目宗旨,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结合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并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完成项目的公益任务,定期做好项目回馈工作。严把项目的服务质量,切实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扩大项目的社会效益,加强对项目服务内容的分析研究,不断创新思路和模式,积极促进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自2005年在青海省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先后向青海各地捐赠了94辆“母亲健康快车”,青海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44.17万人进行了疾病普查,对7732名孕产妇和其他危重病人进行了救助,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00.78万元。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村医、妇代会主任、育龄妇女共20.28万人,接受咨询、宣传群众77.36万人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