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2012-05-14

分享本页到:

2012年5月13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感恩母亲·回馈社会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以及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出席发车仪式。发车仪式结束后,由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捐赠的55辆母亲健康快车将驶往黑龙江省的55个县。

甄砚副主席在发车仪式上讲话。她希望项目实施地区妇联紧密结合当地妇女健康需求,按照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的捐赠意愿,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要结合妇女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的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妇女儿童的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表示,帮助贫困人群、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期望该批母亲健康快车能够为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条件,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截至目前,共有1387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受益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次。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成立5年多来,以“服务会员,服务龙江,服务北京”为宗旨,以“凝聚龙商力量,整合龙商资源,发掘龙商优势,传承龙商文化,弘扬龙商精神,打造龙商品牌”为使命,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把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弱势群体、扶贫济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捐赠款物2亿多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