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宫颈癌早期筛查设备落户天津



2012-06-29

分享本页到:

2012年6月2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关注妇女健康预防宫颈癌——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医用核酸分子快速杂交仪’天津市捐赠仪式”在天津市第一医院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天津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天津市卫生局处级调研员张秀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祝燕春,潮州凯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祥象,以及接受捐赠的三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和区妇联的代表。

这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广普及更先进的宫颈癌HPV分型筛查检测技术,意义是:使更多妇女在初筛期得到更科学有效和规范的检查,从而提高宫颈癌早期检出率,降低其死亡率。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宫颈癌初筛技术是细胞学+ HPV检测技术。该医用核酸分子快速杂交仪是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核酸)DNA检测的平台,可以对HPV的13种高危、5种低危、3种中国人群常见亚型进行准确分型检测,广泛应用于科研教学和医疗诊断,在宫颈癌检测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广的深层目的更是为了在全国建立宫颈癌病毒HPV监测网,为开展适合我国的宫颈癌疫苗奠定基础。

另外,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凯普公司的陈曦博士还专门就如何使用此次捐赠的医用核酸分子快速杂交仪进行宫颈癌早期筛查对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此次向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首批3套宫颈癌筛查设备――“医用核酸分子快速杂交仪”落户天津市第一医院、东丽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宝坻区人民医院,总价值45万元。这是天津市首次获赠该类设备,并且这三家医疗机构分别坐落于市区、环城区和远郊区,不仅便于服务市区妇女,也为外来务工妇女和农村妇女提供了便利。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筹集资金定期对困难妇女进行免费筛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