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2012-06-29

分享本页到:

6月29日上午,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洋溢着节日气氛,“关爱母亲  真爱健康——黑龙江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64辆“母亲健康快车”披红挂花排放在广场上,承载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黑龙江商企业商会20位企业家对龙江妇女姐妹的一份关爱,对家乡的深情厚意,将驶入龙江大地64个县区,发挥其特殊的作用。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通过募集善款,购置救护车,免费捐赠给县级妇幼保健院,由当地基层妇联组织协同医院共同执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形成培训与宣导、筛查与体检、预防与救助功能兼备,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缺医少药,医治不及时的现状,维护广大妇女健康权益。到目前为之,共有1385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受益人数达3000多万人次。

黑龙江省妇联经过3年的积极努力、多次争取,终于在今年5月13日母亲节这一天,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捐赠的640万元善款,购置了64台“母亲健康快车”。为龙江妇女办了一件具有实际意义的大事,将改善我省更多县乡妇女生存状况,提高她们的健康水平。64个受捐县一定要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积极组织偏远农村贫困妇女的健康救治、疾病检查、义诊宣传等公益活动,让“母亲健康快车”的车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爱心企业的深情厚意撒遍广袤的龙江大地。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省委常委郝会龙、省人大副主任王东华、省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孙永波、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省委副秘书长张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妇联等有关领导出席发车仪式。省妇联主席张爱民代表黑龙江省接受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黑龙江商企业商会捐赠的64台“母亲健康快车”,省妇联副主席张丽娜主持了发车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