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电影《指尖太阳》在京首映



2012-09-27

分享本页到:

2012年9月25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共秀山县委县人民政府深圳铁色高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题材的电影《指尖太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全国妇联、国家广电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以及重庆市秀山县委和县政府等有关省市负责同志及中建五局农民工代表、北京雨竹、汇蕾农民工子弟学校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电影《指尖太阳》以一种温暖的基调,质朴的讲述方式,全景式地描述了生活在渝东南山区的留守儿童们,如何在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实现愿望的故事,通过孩子们本色的出演,真实地再现了留守儿童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留守儿童问题是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过程中所带来的附属产物,留守儿童的成长一直是国家与社会关心的热点。根据调查,我国留守儿童约为5800万,并呈继续增长的趋势。在一些农村劳动力输出大省,留守儿童在当地儿童总数中所占比例已高达18%至22%。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就是关注国家未来建设者的前途。切实关注和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是全社会共同责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以母亲、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基金会。长期以来,始终把促进家庭和谐、母亲幸福和儿童健康成长作为根本任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实施了一系列惠及广大母亲、儿童和家庭的公益项目,如“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计划”、“母亲创业循环”等,惠及了数千万妇女群众,为推动妇女事业的进步、促进项目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与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秀山县委等单位联合拍摄电影《指尖太阳》,目的就是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问题的深入思考,共同研究和推动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办法,采取更多切实有效的举措帮助和关爱这些孩子,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享受到关爱,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出席首映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讲话。

据悉,电影《指尖太阳》已经正式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向十八大献礼国产重点影片。

仪式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著名主持人经纬主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