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2010-09-09

分享本页到: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河南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母亲健康快车走进新乡市捐赠仪式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将开进豫北各地,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为农村女性送去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和健康服务。这次活动是落实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的一项具体行动。 
  据了解,我国每12秒就平均有一人死于乳腺癌,每年大约有10万个宫颈癌新病例。乳腺癌早期发现很好治疗,而宫颈癌也是唯一病因清楚、由感染到癌前病变时间较长的疾病,因此只要以预防为主,定期筛查,早诊早治就可以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 
  据新乡医学院一附院体检中心主任郑利军介绍,“母亲健康快车”启动后,将秉承“关注妇女健康、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的的公益理念,通过送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下乡的形式,帮助贫苦地区的女性提高健康知识,培养科学健康生活习惯。此次“母亲健康快车”走进新乡市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500多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和医疗设备。同时,举办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为贫困妇女进行妇科体检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