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三八节”特别关爱活动暨爱心围脖发放仪式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



2013-03-11

分享本页到:

“三八”妇女节前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赶赴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和红山区的贫困母亲家中,将一个个饱含爱心的母亲邮包以及爱心人士亲手编织的毛线围脖,送到母亲手里,为他们送上一份节日的温暖祝福。

3月7日上午,母亲邮包“三八节”特别关爱活动暨爱心围脖内蒙古赤峰市发放仪式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工作人员,网易公益频道,当地妇联负责人现场将爱心围脖发到每位母亲手中,当地医院还全天现场为母亲们提供免费体检。

这些由爱心人士亲手编织的母亲节礼物是2012年底启动的“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们一起送邮包”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亲手编织围脖,为贫困地区的母亲常年艰辛的生活送去一份温暖与慰藉。此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中组部工会、中国工艺集团工会、龙潭社区、东华门街道、椿树街道、培新小学等机构纷纷参与其中。有的围脖还贴上了爱心人士送给贫困母亲的祝福。截至2013年2月,共收到爱心围脖481条。

爱心围脖发放结束,妇基会工作人员、网易公益频道、当地妇联负责人来到贫困母亲们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大米、白面以及母亲暖心包。母亲暖心包包含了母亲们日常生活必备品以及保暖御寒为主的用品,除爱心小药箱外,为贫困母亲提供了毯子、围巾、手套、护膝、袜子在内的常用保暖御寒物品。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和红山区的贫困母亲们家庭年收入低于国家扶贫标注线,很多年收入不足500元,因为土地贫瘠与交通闭塞,只能靠种植少量玉米换取家用。一位叫吴贵环的母亲,因为丈夫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从事劳作,16岁的女儿正在上中学,一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她的身上。收到母亲邮包和母亲节爱心围脖,她开心的笑了,说今天是一年里最开心的日子。

本次三八节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地区发放了500余个母亲暖心包。据母亲邮包项目办统计,截至2013年3月6日,赤峰市共接到社会各界捐赠的母亲邮包贴心包19488个,母亲暖心包6542名,惠及敖汉旗1245名母亲、巴林左旗7168名母亲,红山区6497名母亲、克什克腾旗490名母亲、松山区9414名母亲、翁牛特旗1216名母亲。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与2012年5月启动,截至2013年2月收到善款1800多万元,发放母亲邮包15万个,项目辐射至19个省市(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