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母亲淮阴行暨中国淮阴•东方母爱文化节



2010-05-26

分享本页到:

 

   为弘扬母爱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倡导慈善意识、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于2010年5月20日在久负盛名的“漂母”故乡淮阴共同举办“中国杰出母亲淮阴行暨中国淮阴·东方母爱文化节”。

   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揭幕。

   本届“中国杰出母亲淮阴行暨中国淮阴·东方母爱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当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作家协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中国淮阴·东方母爱文化节爱心论坛”,秦国英秘书长在论坛发言中强调:今天各位学者、专家、杰出母亲代表汇聚一堂,对“母爱、慈善、奉献、感恩”这个主题进行研讨,意义有三:一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慈善文化,树立文明新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三是有利于促进全民社会和谐发展。中国杰出母亲深圳大学陈淑妮教授在论坛做主旨发言。

 文化节的另一亮点“中华情·中国杰出母亲淮阴行暨中国淮阴东方母爱文化节”主题晚会于当晚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共同唱响了“母爱”那优美而动听的旋律。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刘霞、百名优秀母亲易解放,接受现场采访并表达了她们美好的心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