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启动仪式在申城举行



2013-06-27

分享本页到:

 2013年6月2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上海市护理学会共同协办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设立暨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该基金得到了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捐助。基金设立的初衷和目的是帮助白衣天使提高专业技能,帮扶欠发达地区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救护水平。“白衣天使基金”首年以妇幼系统医务工作者为关爱的核心。

记者了解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每五年为一个实施周期,2013年-2018年为“白衣天使基金”第一个五年规划。主要资助内容包括以发达地区对口支援医院和待帮扶医院一对一对口帮扶的形式,为欠发达地区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到发达地区医院临床培训、学习、交流的机会;提供基金资助妇产科医护人员、孕妇学校工作人员参加儿童健康指导师职业培训、专业深造;召开全国医务工作者行业论坛,共同研讨关爱白衣天使的热点话题,帮助关爱白衣天使。2013年“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将注重围绕“关爱白衣天使”主题,在开展帮扶欠发达地区基层医院3+3帮扶行动,资助培训200名儿童健康指导师以及展开爱心慰问行动等方面进行推广宣传。

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等领导共同启动设立“白衣天使基金”,藉此标志着2013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全面开启。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领导者,开展“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是该公司在全球推动的可持续发展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奥委会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 、奥运冠军杨扬担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公益爱心大使,她说:她本人就是一个公益事业从业者,又是一个一岁宝宝的妈妈,所以这次能够担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爱心大使,参与到这个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在她自己孕育、养育宝宝的过程中,几乎时时刻刻都能切身感受到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对自己和宝宝无微不至的帮助,10个月的孕育因为白衣天使精心的呵护变得幸福而温暖。正因为有了这一份感受,让她深深感受到,成立这样一个公益专项基金,让每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能被美丽的白衣天使温柔的双手呵护,是多么的必要和重要。

由第三十六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陆冰及她的精神传承人、上海市卫生系统第一届“左英护理奖”提名奖、上海市政协委员许燕玲,中国青年跨界歌唱艺术家贾茹涵等社会各界组成的爱心志愿团从不同角度呼吁和倡导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白衣天使基金”项目,让医务工作者通过“白衣天使基金”项目平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理解、关爱、认可。为建设和谐的医患关系、和谐的家庭乃至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