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



2013-06-27

分享本页到:

6月25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汇聚社会资源,壮大女性公益慈善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论坛发出贺信。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佩云出席论坛。

沈跃跃在贺信中说,慈善事业要在协助党和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贺信强调,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要抓住发展机遇,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贺信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同志们一起,围绕主题,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多出成果,为我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多前沿性、战略性、创见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词。她指出,要大力弘扬公益慈善文化,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汇聚更多社会资源,不断壮大女性公益慈善发展力量,努力为妇女群众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多解难事。

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联合国妇女署中国项目经理汤竹丽、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群、香港大庆集团副董事长王少华、澳门善明会大会主席陈美仪、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爱君、著名主持人李静、著名环保人士李果做分主题发言。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主持。来自公益慈善理论研究的专家代表和实践工作一线的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负责人、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企业代表近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女性慈善公益论坛已历时三届,今年为第四届。据悉,在往届论坛中,分别以女性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基本规律、慈善公益事业对当代女性的影响、女性社会组织在公益慈善事业中的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探讨。据主办方介绍,定期举办论坛目的在于总结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就,探讨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不断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