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绿色伊春”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2013-06-26

分享本页到:

2013年6月2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美丽中国绿色伊春”环保公益活动启动暨“伊春现象”论坛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和联合国妇女署,东北林业大学等机构专家、代表以及数十家国家级主流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主持。

首先由甄砚主席致辞,她说:全国妇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环保工作,指导各级妇联开展了各种主题鲜明的绿色行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她还表示,伊春素有祖国林都的美誉,自然环境美丽,绿色资源丰富,生态产品得天独厚。这次能够与伊春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美丽中国绿色伊春”的环保公益活动,既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续着力于妇女与环保公益项目的具体体现,也是伊春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一次生动展示。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伊春市市长高环在以“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崛起伊春先行”为主题的致辞中介绍了伊春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情况。她着重强调:再困难也绝不向林子伸手、再困难也绝不以拼资源换取暂时的利益、再困难也绝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而换取暂时的经济增长的原则,在此基础之上加强推进生态功能区建设,全方位建设美丽伊春符合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力争用20年左右的时间将一个生态恢复完好的绿色伊春还给中国,还给整个地球。

在随后的活动进行中,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等专家学者都做了关于绿色生态文明的演讲,并对于伊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项目经理汤竹丽在发言中提到:2007年,联合国第七届全球论坛认可伊春市在保护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伊春与巴黎、柏林等城市共同获得了“世界十佳和谐城市”称号,伊春市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并表示伊春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目标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中国梦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

活动尾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菲颁发妇女与环保公益宣传大使证书。著名书法家张生礼先生也向伊春市人民政府赠送书法艺术作品。在刘芳菲的带领下来自伊春各行各业的环保公益人士共同宣读《绿色宣言》。

活动最后,由黄晴宜理事长宣布“美丽中国绿色伊春”环保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生态环境不仅关系到社会民生,更是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因此在实际生活中还需要更多的人士积极的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活动中来提高自身的环境意识,促进环境生态向良性循环发展而共同携手,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