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3-05-29

分享本页到:

2013年5月2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联合举办了以“弘扬公益精神,关爱贫困母亲”为主题的“母亲邮包”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了母亲邮包一年来的工作,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总结了“母亲邮包”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主持会议。31个省区市的妇联和邮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广西自治区妇联和上海市邮政局分别介绍了组织发动和实施“母亲邮包”项目的主要做法。

会议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予上海市妇联等20个单位“优秀组织奖”、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妇联等26个单位“优秀实施奖”、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妇联马翔等26人“个人贡献奖”;授予北京市邮政公司等10个单位“优秀单位奖”、北京市顺义区邮政局等20个单位“服务支撑奖”、北京市海淀区邮电局双榆树支局高岩龙等20人“个人服务贡献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同志在讲话中说,“母亲邮包”项目在改善民生、提高贫困母亲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项目实施一年来,已为20多万贫困母亲送去了母亲邮包,在雅安地震紧急救援行动中,更是反应迅速、雪中送炭,发挥了传达社会关爱,解民困、促民生、暖人心的作用,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赏和认同。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认识邮包项目的社会意义,深化宣传,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严格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质量,为使项目持续深入健康发展,激发更多社会爱心,凝聚更多慈善资源,惠及更多贫困母亲和家庭,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讲话中对邮政系统实施好“母亲邮包”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省(区、市)邮政公司及市、县邮政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项目服务支撑,优化作业流程。他要求各邮政网点营业人员要确保系统操作规范熟练,受理服务优质高效;加大项目推广力度,用好宣传资料,大力开展网点宣传,鼓励在邮政窗口“多说一句话”,并动员邮政客户捐赠“母亲邮包”等,进一步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