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杯感恩母亲•回报祖国公益短信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09-07-17

分享本页到:

2009年7月17日,“读者杯感恩母亲·回报祖国公益短信颁奖仪式暨10699988手机短信捐赠项目五周年实施情况汇报会”在北京举行。

仪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对获奖的优秀短信深表感动,她表示,将努力把公益短信活动做成“广泛凝聚社会资源,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社会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社会公益品牌”。同时,她希望新闻媒体能关注获奖短信,通过挖掘、宣传短信背后的感人故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原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海荣宣读了读者杯短信评选的获奖情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读者杂志社总编富康年、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李彦梅、联想移动市场推广部总经理王彦、北京心情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黄琳共同为获奖者颁奖。此次活动奖品系联想集团独家赞助。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苏凤杰介绍,在2005年初,在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的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通了10699988短信捐赠平台,将现代通讯网络技术运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中,实现了人们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零钱募捐,开辟了便捷的小额捐赠爱心渠道。截至目前,参与人数达1200多万人,募资约为2116万元,款项用于救灾、母亲水窖、母亲创业与再就业、“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活动等妇女公益项目,为贫困妇女儿童做了好事实事。2009年4月15日,为了歌颂祖国六十年的辉煌成就,弘扬敬母、爱母、助母的传统美德,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甘肃省妇联、《读者》杂志社共同承办了“读者杯感恩母亲·回报祖国公益短信征集活动”,截至510,共收到来自全国33个省市的24万条捐赠短信,其中祝福短信3754条,捐赠收入约为130万元人民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丽萍及张光北深情朗诵了特等奖的十条短信。青年歌手汤灿也出席了仪式并现场献唱。

人民网访谈链接地址:http://acwf.people.com.cn/GB/99061/105001/162485/index.html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