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天使行动”在京启动



2009-06-16

分享本页到:

2009年6月16日,为响应我国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减少污染——行动起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绿色中国消费联盟承办的“绿色天使行动”公益环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宣布“绿色天使行动”正式启动。在现场环保教育气氛的鼓舞下,来自北京、哈尔滨、香港、包头等地的企业家们主动以公益购买环保套装的行动,成为首批参加绿色天使行动的志愿者,现场共计认购环保套装750套。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苏凤杰介绍,“绿色天使行动”是一项以妇女和青少年为主体的环境教育工程,旨在通过宣讲绿色消费理念、推荐环保套装、培育环保意识、引导环保行为,帮助更多的母亲与孩子们走出环境污染的阴霾,建设生态文明的乐园,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献礼。

环保套装包括:《生命的代价》图书一本、筷子一双、手帕一条、大中小布袋三个、石头材料制成的笔记本一个、废报纸制作的铅笔一只,共八样物品,是环保理论与实际行动的最佳组合。每售出一套,绿色消费联盟便向中国妇基会捐赠10元人民币,用于环境教育和妇女公益项目。

绿色中国消费联盟主席《生命的代价》作者、地球奖获得者孙丽萍在启动仪式上做了生态文明主题发言。她表示“绿色天使行动”的初衷是为了让祖国“山青、水碧、天更蓝”的环保成果。

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史清琪,中国妇女报总编辑卢小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