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2009-04-28

分享本页到:

2009年4月28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婴保健专项基金——项目合作爱心医院”的授牌揭幕仪式在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张彤、海淀区卫生工委领导以及海淀妇幼保健院的领导共同为牌匾揭幕,来自内蒙苏尼特右旗妇联和高危孕产妇受助家属代表也参加了仪式。

“母婴保健专项基金”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扶持边远贫困地区母婴保健事业,为高危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提供救助的一项公益基金。该基金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行的集保值、纪念、收藏为一体的新生儿出生纪念金银证的发行收益,为项目资金和救助资金的主要来源。项目于08年10月正式启动实施,海淀妇幼保健院是项目实施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也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批授予“项目合作爱心医院”的三家医院之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在揭幕式上,高度评价了海淀妇幼保健院在试点阶段的标杆示范作用,对海淀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一年多来秉持“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爱心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这种仁爱精神能够发扬光大,星火相传。

目前该项目的救助活动,已在重庆和内蒙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等3个旗首度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揭幕式上,来自内蒙苏尼特右旗的高危孕产妇受助对象代表,蒙族妇女乌仁其其格的妹妹塔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谢感言,并向到场的嘉宾敬献了哈达,以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