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妇女健康,预防子宫颈癌



2009-02-03

分享本页到:

在全球闻“癌”色变的今天,许多人还不知道宫颈癌的来由。作为危害妇女健康的严重疾病之一,全球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约达50万,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其中80%以上的病例出现在发展中国家。我国每年大约有10万新发病例,占到全球病例的1/5。虽然数字十分庞大,但是,宫颈癌却是唯一病因清楚,由感染到癌前病变时间长的癌症疾病。因此只要做到预防为主、定期筛查、早诊早治,就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全国妇联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妇女健康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广大的妇女群众,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09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就全国妇联在关注妇女健康、促进妇女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工作接受了媒体访问。

“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就是一个在预防子宫颈癌中成效显著的妇女健康项目。该项目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卫生部共同主办,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北京协和医院作为项目执行单位,为“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预防子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并已于2007326日正式启动。项目旨在以农村妇女、贫困地区妇女、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城市流动妇女为重点服务对象,以防治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为主要内容,以“母亲健康快车”专家委员会为业务指导,以“母亲健康快车”为载体,在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下,通过各级妇联的组织和协调,以各地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为依托,团结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帮助各族妇女增强防病保健意识,改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提升妇女生活质量,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截至20087月底,“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预防子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已先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青海省、陕西省成功开展,为共计近2万人进行了免费的子宫颈癌筛查,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甄砚主席呼吁社会各界更广泛地关注妇女健康问题。重视癌症预防工作,尤其是女性宫颈癌的预防。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