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震灾儿童 爱在地久天长



2008-05-23

分享本页到:

 
依波表携手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抚育震灾遗孤

    就在举国同殇的2008年5月19日下午,在三分钟的沉痛默哀之后,依波表携手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100名汶川震灾遗孤做出了庄重承诺:我们不仅要在你们今天遭遇的劫难中伸出援救之手,更会在你们明天的人生长旅中伴送永恒的爱。不少于360万元的善款,将保证你们的温饱;支持你们的学业;在长达十八年的岁月里抚慰和健康你们的身心。
    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时,在出席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赈灾晚会上,依波表总经理陶立先生简短的几段话,给在场者留下了强烈印象,引起了人们深刻的感悟和共鸣――
“在重大灾难突发之后,绝大多数具有人类良知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会快速反应,进行物质援助、奉献爱心的。不过,我更期望我们依波人的人性热情是恒温的,不会潮起潮落;责任意识是永远的,不会时过境迁……那些震灾遗孤的父母们一定会在冥冥中时刻关注自己可爱的孩子,我们只有一路照料这些孩子,直到他们长大成人,才能真正告慰他们父母的在天之灵,使他们终能够放心、瞑目、安宁。”
    依波从创建的第一天起,就把人情、人性的诉求当作了品牌打造、产品研发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理念。众所周知的“切切真情 时刻萦绕”不仅是依波表17年来一直沿用的广告宣传语言,也是依波人17年来的身体力行。从2008年 5月19日起,关注和扶助汶川孤儿,将成为依波表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一代代依波人薪火传承。陶总说:“我今年已经55岁了,在这个系统工程功德圆满之前,就有可能离开目前的岗位。但是,我坚信:依波表迄今奠定的文化底蕴,肯定是依波人信守承诺、兑现承诺的坚强保证。”
    陶总还有一个想法:依波要为百名汶川震灾遗孤特制一百块表,上面分别刻上他们的名字,和他们应该永志不忘的一个时刻:2008年5月12日,或者5月19日,或者2008年6月1日――他们劫难后在全社会的关爱中度过的第一个儿童节……“这些孩子成年之后,应该懂得回报社会。相信他们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他们在他人和国家遇到困难时也一定会象我们今天一样,做出天经地义的奉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