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图片展在京开展



2008-05-11

分享本页到: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大银行联合举办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图片展于2008年5月1日至11日在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一层广场开展。本次展出通过图片的形式生动翔实地介绍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
    由于自然和历史原因,我国西部尤其是甘肃、宁夏和陕北一带,成为历史上缺水最严重的地区,部分地区缺水严重程度已危及当地群众的生存。2000年,为帮助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群众迅速摆脱饮水困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通过向社会募集善款,为缺水地区捐修混凝土构造的水窖,使他们能利用屋面、场院、沟坡等集流设施,有效蓄集到有限的雨水,以供全家一年基本用水。截至2007年底,“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已经修建水窖11万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200多处,为全国23个省区市的近140万群众解决了饮水困难问题。本次图片展得到了新中关购物大厦的大力支持。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起,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支持“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并于2007年联合推出了“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利用银行卡的方式向社会募集善款,大力宣传“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凡使用“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每消费一笔,中国光大银行将捐出消费额的1‰给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迄今中国光大银行已向“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捐款百万余元,在甘肃、宁夏、内蒙、陕西四省区捐建水窖近万座,为解决当地缺水群众饮水困难做出了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