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在京启动



2008-03-26

分享本页到:

  2008年3月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在三八节前夕在京启动。该项基金旨在救助因美丽受损而生活贫困的女性。
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女性容貌受损的事件日益增多,这些女性在失去美丽之后,生活往往会陷入极其不幸的境地。2007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辑张晓梅联合国内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和权威医疗整形机构,共同发起了国内第一个援助美丽受损女人的大型公益爱心活动----“中国玫瑰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接到3000多报名者,并对56位女性进行了义务援助,帮助她们重塑了生活信心,开启了新的生活。
  为了使“中国玫瑰行动”持续长期地开展下去,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女性,在全国妇联的指导下,《中国美容时尚报》联合伊美尔医疗美容连锁集团共同倡导发起成立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首批捐赠一百万元启动资金。
  参加此次“玫瑰基金”启动仪式的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办公室主任连巨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辑、中国玫瑰行动发起人张晓梅,主办媒体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张抗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全国政协委员、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地区妇女委员、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服装协会副主席、著名时装设计师吴海燕,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南开大学法学教授、一级律师何悦,中央电视台《半边天》著名主持人张越,伊美尔医疗美容连锁集团董事总经理、玫瑰基金的发起人之一 李镔,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总干事王冀耕。同时,也将 “2008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玫瑰基金”首批受助者熊丽以及因被泼硫酸而不幸毁容的受助患者韩凤宇接到了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秘书长说:作为基金的管理部门,我们一定和捐赠单位一起成立一个管理机构共同做好宣传、广泛募集资金,不断扩大“玫瑰基金”规模,使更多的贫困女性能够受益;切实加强“玫瑰基金”的管理和运作,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基金会的相关规定,制定切实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资金管理办法,使该基金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充分发挥基金的社会效益;规范和加强爱心定点医院的管理,展示医疗救助的先进水平,为基金的成长提供基础的保障。这项工作刚刚开始,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有关部门和各大媒体的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玫瑰基金”,希望“玫瑰基金”的成立能有效地带动更多的知名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作为“玫瑰基金”的发起人,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在会上表示:“女人失去美丽,几乎等于失去生命,在对她们一年多的救治工作中,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美丽对女人人生的重要,关注她们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玫瑰基金’将为援助她们探索一条可循之路,为更多这样不幸的女人集合社会力量,赢得社会关注,献出微薄之力。”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的全部款项将直接用于受助对象。


 熊丽:原湖北仙桃市花鼓剧团演员,“2008年十大杰出母亲入选者”,2006年12月因车祸遭毁容。


韩凤宇: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马厂湖镇西迭庄村村民,因感情纠纷遭恶意报复,被泼硫酸毁容。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