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德昌祥温暖半边天女性健康知识宣讲公益活动”全国启动式在贵阳举行



2014-03-05

分享本页到:

3月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联合贵阳汉方药业有限公司支持的“母亲健康快车—德昌祥温暖半边天女性健康知识宣讲公益活动”全国启动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妇女工作处副处长朱东云,贵州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坤凤,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光奇,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劲松,贵州省妇联副主席魏俊,北京大学妇儿保健研究中心专家赵更力以及云南、重庆、广西妇联相关负责人、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秦国英秘书长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她说:“母亲健康快车”—德昌祥温暖半边天女性健康知识宣讲公益活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3年发起并实施的“母亲健康快车”大型公益项目的配套活动,活动将配合落实“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新五年战略规划,选择贵州、重庆、广西等西部10个省市区为试点,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发放药品、发放知识手册等活动,加大女性防病知识的普及,提高妇女自我防病意识,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发生。预计5年内直接受益人达到50万人。

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厂发在讲话中表示, 德昌祥将秉承“以德立足社会、以德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联合贵阳汉方药业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母亲健康快车—德昌祥温暖半边天女性健康知识普及宣教活动”,并承诺5年内(2014-2018)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妇科药品,用于帮助广大女性提高疾病防治意识,远离疾病困扰,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贵州省妇联副主席魏俊代表活动受益省份发言,表示将把这批爱心物资管理好、使用好,结合“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提高对广大妇女的服务质量,努力扩大社会效益。力争让每一场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每一盒药品的发放都能够在帮扶妇女的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活动中,参会领导向受益妇女代表赠送了妇科药品。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妇儿保健研究中心专家赵更力为现场的妇女姐妹进行首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现场解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互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