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4-06-05

分享本页到:

2014年6月5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母亲邮包”项目2013-2014年度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总结了“母亲邮包”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对妇联和邮政系统为母亲邮包项目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主持会议。30个省区市的妇联和邮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重庆市妇联和青海省邮政公司分别介绍了组织发动和实施“母亲邮包”项目的主要做法。

会议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妇联系统和邮政系统实施“母亲邮包”项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分别授予奖项。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同志在讲话中说,“母亲邮包”项目在改善民生、提高贫困母亲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项目实施两年来,已经为40多万贫困母亲送去母亲邮包。母亲邮包的很多用品,都是贫困母亲们的日常必需品。由于经济困难,她们往往无力购买。尤其是在对地震、洪涝灾区的紧急救援中,母亲邮包更是发挥了及时雨、雪中炭的独特作用。母亲邮包虽小,但传递的是社会关爱,发挥了解民困、促民生、暖人心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她特别提到2014年春节前后,由中国妇基会联合百事公司、天猫共同发起的“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公益活动,作为具有创新意义的跨界公益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认识邮包项目的社会意义,深化宣传,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严格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质量,为使项目持续深入健康发展,激发更多社会爱心,凝聚更多慈善资源,惠及更多贫困母亲和家庭,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讲话中对邮政系统实施好“母亲邮包”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省(区、市)邮政公司及市、县邮政局要成立由主管领导担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加强项目组织领导,与省、市、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推进项目的有效实施。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宣传材料的作用,确保每个网点都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摆放“母亲邮包”捐赠站牌,开展多种形式的营业窗口阵地宣传,扩大“母亲邮包”项目的社会影响力;二要面向社区和企业组织好劝募推广活动,依托支局等基层经营单位,在大型社区、政府机关、大型企业等区域开展常态化的宣传推广活动;三要积极配合当地妇联及政府相关部门,主动邀请地方主流媒体,联合举办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营造慈善氛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