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项目实施七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



2008-01-01

分享本页到: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实施七周年系列活动于2007年12月30日在北京举行。
12月30日上午9:00,“企业社会责任与新农村建设——‘母亲水窖’主题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常委会会议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东峰,国家新闻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王乃坤及部分“母亲水窖”项目执行的省妇联代表、受益地区代表、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主持。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分别在论坛中致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对“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七年来的实施情况做了汇报。宁夏、甘肃等妇联代表在论坛上就“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给贫困缺水地区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积极的社会效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武聚仁、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邰祥梅、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论坛的另一个主要议程是对部分捐赠企业进行表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宣读了表彰决定。
      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结束时做了重要讲话。“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母亲水窖’项目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是它的根基所在——源于社会,反哺社会,又正好对应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的明确有助于解决就业问题,有助于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助于缓解贫富差距,消除社会不安定的隐患”。随后,顾委员长对“母亲水窖”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
      晚上18:30分,“滴水汇聚爱心 ‘母亲水窖’公益行动主题晚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倪萍、宋祖英、关牧村、王宏伟、林依轮、韩红、周笔畅、严宽、黄海冰、汪正正、斯琴格日勒等众多明星名人参加了晚会演出,同时在晚会中为几年来一直对“母亲水窖”项目给予关注和支持的彭丽媛、宋祖英、倪萍、关牧村、王宏伟、林依轮、韩红、周笔畅以及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光大银行行长郭友等爱心人士授予了“母亲水窖”公益大使称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