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 温暖鲁甸灾区



2014-08-11

分享本页到:

“老妈妈,您老多大年纪?哪里受伤了?”8月9日,当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鲁甸救援工作组将饱含社会各界爱心的“母亲邮包”送到灾区安置点时,一位叫宗玉芬的92岁老妈妈抬起受伤的左手。

“您老要听医生的话,好好养伤!都会好起来的。这是社会各界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送给您的母亲邮包,里面有小药箱、牙刷、毛巾等20多件物品,有了它您就方便了。”工作人员还从母亲邮包中拿出指甲刀,为宗妈妈修剪起了指甲。

“母亲邮包”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品,通过社会各界 “一对一”的捐助方式,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在2013年雅安地震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雅安地震灾区送去了价值1557万余元的母亲邮包,对帮助灾区妇女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为“及时雨”。8・3鲁甸地震灾情发生后,包括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默克雪兰诺有限公司、福建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黄金佳集团及腾讯网友、网易网友、新浪网友都选择捐赠“母亲邮包”,第一时间向灾区妇女送去关爱。

截止到8月1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向鲁甸灾区发送“母亲邮包”14296个,其中母亲贴心包9461个,母亲暖心包4835个。部分“母亲邮包”已运抵鲁甸灾区,并正在抓紧其余救援物资的运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