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友捐赠母亲邮包送达部分伤员灾区母亲坚强不屈令人感动



2014-08-09

分享本页到:

8月8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鲁甸救灾工作组来到昭通市人民医院,将满载着腾讯网友爱心的母亲邮包送给了因地震遭受创伤的母亲。

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昭通市人民医院共收治了207名伤员,他们中有的被截肢,有的身体多处骨折,有的头颅遭受重大创伤。因伤员较多,病房早已突破极限,过道也住满了伤员,救援工作组在现场看到,这些伤员虽然经受着身体的伤痛,但他们都充满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住在67床的是一位82岁的老妈妈,她叫张永芬,张妈妈告诉救援工作组她家有9口人,这次地震中她失去了7位亲人,张妈妈自己左侧桡骨骨折。她说她不害怕,因为有政府,还有许多好心人。

   坚强的张妈妈

住在产科03床和04床的是两位怀孕七个月的准妈妈,她们在地震中同时被石板封闭在狭小的空间,身体两侧和腿部均遭受创伤。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她们想到腹中的小生命,没有放弃生的希望,两人互相鼓劲,一遍遍默念着坚持,坚持,再坚持。当他们被安排到市人民医院时,又住进了同一病房,成为真正的患难姐妹和亲密战友。

怀有希望的准妈妈

有这样一位小妹妹,她才5岁,地震夺走了她的妈妈,她的大腿根部遭受了骨折。一位11岁的志愿者小哥哥,拿着自己心爱的玩具,每天陪伴着小妹妹,逗她笑,逗她开心,小妹妹似乎减轻了许多悲伤,脸上也不时露出笑容。

志愿者小哥哥

还有许多许多感人的故事……

从这些坚韧的母亲和孩子身上,我们看到了灾区群众自强不息战胜困难的信心,也被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而感动。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希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