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的“母亲水窖”情结



2006-06-03

分享本页到:

     中国有句古话:饮水不忘掘井人。百事公司多年来一直极力倡导公益,一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捐赠、资助慈善公益活动等方式,特别是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出发,结合自身生产活动回馈自然、回报社会。
     2001年以来,百事公司长期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母亲水窖”项目,以救助中国西部地区贫困缺水的母亲和少年儿童。用一位长期和百事合作的妇基会负责人的话说,对这个项目,百事“比自己的事情还热心,比自己的事情还上心。”百事中国区总经理李春佳说:“捐赠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把专业优势也捐赠进去,效果会大不一样。”为了使“母亲水窖”项目更好的落实、实施,百事派副总裁米兰女士来华,在中国区负责技术的高层人员陪同下到甘肃实地考察。百事公司多个部门多次召开越洋电话会议,商讨与妇基会合作的细节。因为有近12小时的时差,而项目中借鉴印度等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所以每次电话会议都在深夜或者清晨举行。对于水窖项目,百事公司上上下下都高度重视,百事国际CEO白怀民先生带头个人捐款,百事的职工也纷纷解囊相助。百事公司至今在“母亲水窖”项目上已投入近1500万元人民币。
      2006年3月在上海召开的2006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百事公司与中国妇联发展基金会合作的“母亲水窖”项目被授予最佳案例奖。英德拉女士称,“作为百事公司的总裁和两个孩子的母亲,我衷心希望,我们公司的努力和行动能够唤起全社会对西部处于干旱贫穷状态母亲们的关注,使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母亲的行列中来。”
     2006年6月5日在上海举办的“母亲水窖”五周年公益颁奖典礼,“母亲水窖”续写行动组委会再次得到百事公司的鼎力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