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捐赠暨“五星级红军小学”命名仪式在延安举行



2014-09-19

分享本页到:

2014年9月1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暨五星级红军小学命名仪式在延安育才红军小学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延长延安精神红军小学,延安刘志丹红军小学,延安育才红军小学,延安子长红军小学,延安杨家岭红军小学,延安延川红军小学,延安马文瑞红军小学,延安南泥湾红军小学,延安吴起红军小学等9所红军小学捐赠90万用于校园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并向陕西省妇联赠送110万元的物资。

一直以来,延安地区的红军小学不同程度的存在饮水困难。延安志丹红军小学校长李良洲介绍说:他们学校的学生饮水都是靠学生自己从家里带来。每天带水上学很不方便,尤其是冬天,有的学生没有保温杯还要喝凉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为九所学校配备长久使用的净水设备和卫生设施,为师生开展卫生知识方面的培训,解决红军小学师生饮水困难,降低学生饮水相关的健康风险。校园饮水工程实施后,将会使延安红军小学的近两万名师生在校园里随时喝上安全的热水。

捐赠仪式后随即进行了“五星级红军小学”的命名活动。延安地区的党、政、共青团、妇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红军小学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作为母亲水窖项目的升级工程,自2010年开展以来,累计投入资金4400多万元,对269所学校进行了饮水设施设备的建设和改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