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捐建蒲公英中学新校舍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4-09-10

分享本页到:

9月10日上午,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捐建蒲公英中学新校舍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操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理事长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等领导出席活动。

蒲公英中学师生和志愿者6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蒲公英中学志愿者、著名媒体人士余声主持。蒲公英中学作为北京市第一所非营利性质的、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义务教育的初级中学,本着“在教书中育人,在育人中改变世界”的理念,已经坚持办学九年。校舍十分简陋,部分教室安全状况堪忧。为此,蒲公英中学理事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向社会募集资金物资,重建校舍。中民投获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捐赠建设新校舍,预计资金、物资和人力投入的总价值为6100万。中国妇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和中民投总裁李怀珍现场签约,确定了这项捐赠。

正如黄晴宜理事长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营大型投资集团,作为实现民营企业梦想的推动者,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承担公益性学校蒲公英中学的校舍重建,对流动儿童的教育这一重大社会挑战做出了意义重大的积极回应,充分展示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视野和行动力。她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在为蒲公英中学带来改善的同时,也能号召更多的企业家和公众,切实为我国流动儿童的教育问题添砖加瓦,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孙荫环主席在致辞时表示,教育是国家富强之本,民族兴旺之根。发展教育事业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需要更多有责任的企业、社会机构、慈善组织以及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今天,我们携手全体股东捐建中民蒲公英中学,就是中民投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开始。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所环境优良、设施齐全、标准规范的现代化新学校很快就会伫立在大兴的土地上,进一步造福广大农民工子弟,蒲公英中学一定会越办越好。

蒲公英中学新校舍工程将由中民投股东之一鸿坤地产集团承建,设计由北京中天元建筑设计公司义务承担,总建筑面积16540平米。工程将于2014年10月8日开工,2015年秋季竣工。新校舍建成后将能够容纳800学生就读与住宿,同时容纳100名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社区成员,以及80名教职员工和30名住校支教的志愿者。这种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合作解决社会问题的模式,将有效地促进教育公平,并十分有利于城乡融合、社区和谐的实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