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开学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心系云南鲁甸灾区儿童



2014-09-03

分享本页到:

【2014年9月3日,云南鲁甸/北京】金秋九月,全国少年儿童进入“开学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心系云南鲁甸灾区儿童,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深入云南鲁甸灾区,前往援建的“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探访当地儿童,并为他们带来新学期的书籍和文具。同时,双方还组织志愿者在“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为受灾儿童及家人进行心理疏导及陪护。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根据鲁甸地震后,失去亲人及家园的儿童在情感归属、生活依赖方面的缺失,而专门设立的公益项目。项目内容是由专业社工、心理医师和志愿者,为受灾儿童及家人提供日常陪护、心理疏导、学习辅导和集体活动服务,旨在最大程度地降低儿童及家人的灾后心理创伤,恢复重新生活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情系灾区  协力打造“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

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心系灾区,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为鲁甸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期建设5所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鼎力支持灾区重建。项目从四个方面为灾区的儿童提供援助和支持:建立儿童安全驿站;给特殊时期的孩子持续陪伴;组织孩子在安全监护下学习和游戏;与有经验的救助机构合作,招募本地志愿者并对其培训,培养为当地儿童及群众提供持续服务的团队。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女士表示,非常欢迎大众汽车这样的企业能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帮助灾区的儿童带来安全和人文关怀。目前,“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已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和骡马口设立了两个临时服务站,并已向所在安置点的孩子们开放。现有站点不仅设有帐篷、桌椅、图书、玩具等硬件设施,还囊括健康工作站、品格教育、功课辅导、兴趣培养、节假日活动、灾后妇女儿童心理干预等软性支持。专业社工、心理医师和志愿者已进驻站点,帮助儿童度过震后3个月的心理问题高发期,确保震区儿童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项目还计划在十月,邀请安置区村民齐聚一起,分享孩子们通过“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项目学习的内容,鼓励孩子们继续进步。

践行承诺  校园安全饮水工程持续关注灾区儿童健康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项目仅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灾后援助计划的一部分。此外,针对灾区水质安全问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捐款还将用于灾区15所中小学校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设。工程预计在2014年10月动工,届时,将为这15所中小学校配备长久使用的净水设备和卫生设施,降低灾区中小学生与水相关的健康风险。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在灾区项目计划和实施座谈会上表示:“儿童是未来的希望,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希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于灾区的援助,能够帮助灾区儿童尽快恢复健康、阳光的生活。”一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员工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云南鲁甸灾区探访灾情,并前往当地村镇实地地探访儿童安全驿站及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计划点。

守护童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尽显人文关怀

儿童是整个社会的未来,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持续关注的群体之一。2014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通过一系列公益行动回馈社会,致力于为儿童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实现其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及一系列覆盖全国的倡导活动,使万千家庭从中受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