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天津完美收官



2014-11-04

分享本页到:

  

    11月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举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举行天津站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及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问题。至此,历时一年、覆盖全国的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系列活动完美收官,活动也为大众汽车未来在该领域的深耕奠定基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戴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以及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天津市北方公证处、              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天津华夏未来的领导出席该活动。还有通过前期甄选产生的160个受赠家庭也亲临现场,与社会各界代表一道见证这一贯穿全年、影响深远的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系列活动收官时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儿童交通安全已成为关乎孩子健康成长的长远大计。通过“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的设立,我们希望更多的家庭可以正确认识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的重要性,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企业和社会有识之士加入到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知识的行列中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在我国,每年有超过1.8万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大多与儿童安全座椅的缺失和不当使用有关;另据调查显示,由于交通出行过程中,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尚不足1%,由此导致的儿童死亡率是欧洲国家的60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保障儿童道路安全、提升公众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一直在不懈努力。在我们看来,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要持之以恒,要切实为全社会带来实际效果和福祉。

启动式现场邀请了北京警察学院教授柳实先生,柳教授细致、深入地介绍儿童道路安全保护的方法和措施。此外,现场还精心设计了众多有关儿童安全的互动体验项目,不仅让现场观众充分意识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要性,而且更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如何正确保护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从而有效提升了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2014年“守护童年·平安同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济南、北京、大连、西安、天津等城市捐赠1000把儿童安全座椅。通过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在全国各地路演活动的呼吁和倡导,透过媒体积极的传播,经过受益家庭亲身的体验,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的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关注。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将继续携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倡导全社会关注儿童的出行安全,护佑祖国的未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