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安全童行”来到呼和浩特



2014-09-26

分享本页到:

9月26日,“守护童年·安全童行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来到了美丽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了系列活动第5站的序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一汽-大众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当地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媒体单位的嘉宾,共同参与了这项极富人性化和感召力的公益行动。

根据中汽研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3000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关于儿童伤害报告中指出,缺乏约束装置或不正确的使用约束装置是儿童乘车伤害的主要原因。使用儿童座椅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儿童的乘车安全,在发生碰撞时,儿童座椅可以将婴儿的致命碰撞可能性降低70%,将幼儿的致命碰撞可能性降低54%。

“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是一汽-大众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倡导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的认知度,尤其是让公众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降低因未安装或未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导致的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为每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该行动将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幼儿园、妇幼保健院及媒体单位捐赠儿童安全座椅,用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传播,提升公众意识和使用率。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表示,“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将有助于提升儿童的乘车安全,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这比单纯的商业成功更加重要、更有意义。未来,一汽-大众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长期支持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和推广,增强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认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南静表示,作为“守护童年安全童行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向全社会传达儿童安全出行的理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安全公益活动中来,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乘车环境。

活动现场,北京警察学院柳实教授为到场嘉宾详细讲解了国内儿童安全交通现状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大家通过交通安全专家的介绍,纷纷表示,今后将提升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培养遵守乘车规范和交通规章的意识。

在户外活动区域,幼儿园的老师、孩子们以及年轻的家长们,不仅观看了儿童安全座椅的展示和安装,还亲身体验了儿童安全座椅的碰撞试验。儿童游戏区,儿童玩具车、海洋球、手工桌及各种组装小玩具,也让宝贝们度过了欢乐的一天。

图:家长们在碰撞试验区感受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