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薇在中华女子学院讲专题党课



2019-11-18

分享本页到: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富东燕

       11月12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到正在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中华女子学院,以“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大力推进中华女子学院的改革发展”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700余名干部教工和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讲党课。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与师生一起聆听党课。
       黄晓薇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立场情怀。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黄晓薇深情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妇联组织和中华女子学院走过的70年发展历程。她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高度重视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中华女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妇女干部和妇女人才,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赓续传承、历久弥新。
黄晓薇肯定中华女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她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针对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将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运用好、坚持好,形成常态长效。
       党课中,黄晓薇寄语女子学院的学生们向新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做有理想、有信仰,有品德、有境界,有本领、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的人,让青春在追逐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闪光。
      专题党课在师生中引起共鸣。中华女子学院思政部副主任王涛说,通过党课学习,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中华女子学院学生吴可怡、许筱曼等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把爱国之情化为实际行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