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蓝”筑起抗疫暖心防线



2022-05-13

分享本页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正当我会员工积极投身上海救灾工作,紧急响应妇联党组提出的物资捐赠以及资金援助,新一轮疫情在北京突然爆发,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防控工作也越来越难,全市进入备战状态,先是封控劲松地区,组织全面消杀,积极推动全市三轮核酸检测的开展。在这困难时刻,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响应妇联党组以及建国门街道的号召,两次参加志愿者工作,为本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疯狂的疫情,摧不垮我们坚强的斗志,凛冽的寒风,吹不灭我们心中的激情。路口哨卡,由我们筑起牢固的屏障,核酸现场穿梭着我们忙碌的身影,每一名志愿者都谨遵现场巡视员的指令,保质保量完成每个人的任务。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方知“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作为妇基会的青年代表,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做好定点执勤工作,此次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主要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并帮助待检人员进行扫码和登记,在引导他们进行检测之后收获的一声声感谢,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不仅帮助了他人,自身也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而且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虽然被感染的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但是全体党员干部乃至所有人民群众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规管理办  杨淳凯
2022年4月29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