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砥砺前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6-10

分享本页到:

 6月3日上午,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妇基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沈传亮教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所做的辅导报告。
       本期党史学习为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学习班的第四个专题,会后,按照党委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妇基会以党小组为单位,按照所选章节,逐字逐句理解含义,原原本本学;通过探讨交流深入思考学;依据历史联系实际学。
       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种成就称之为历史性成就。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对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从小康走向富裕,从大国走向强国,从边缘走向中心,踌躇满志的党时时刻刻带领着人民在发展的长河中激流勇进。历史就像一本严肃的“教科书”,记录着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成就是累积起来的,无数的辉煌与成就汇入这历史的长河中。在我看来,前行的道路上不可一味的盲目向前,而是应该回顾往昔,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注重“看历史”,不忘初心。守住革命先烈挺身而出的爱国精神,守住“农村包围城市”果断决策的执行能力,守住“白黑猫论”的敢做敢拼的改革创新。历史虽然已经远去,但是记忆永远留存,守住自己的初心本色,在总结回望中砥砺前行。注重“看现在”,坚强实干。坚定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坚定敢涉险、敢啃硬骨头的坚强意志,坚定行稳致远、踏上新征程的拼搏精神。铁律与素质永不过时,使党内永葆生机活力,牢固人民血肉联系,长路漫漫,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唯有奋斗,坚强实干,把握现在,才能发展更美好的蓝图。注重“看未来”,传递信仰。中国共产党奋斗了一百年并将一直坚持下去,当工作遇到困难时候,党史传递的信仰能够指引党员同志们前行的方向。路途未必一帆风顺,但是“人民”主题永不偏移,乘风破浪,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使党员同志们向更美好的未来奋进。
       党员同志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效果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这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对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唯有了解党、才能更爱党;只有回头看走过的路,才能走好脚下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这堂课对于党员同志们来说意义深远,使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只有认清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才能把问题看得深、把得准。学习党史,使党员同志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