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 相关资讯

    • 相关图片

    • 相关视频

分享本页到:

母乳喂养“黄金第一口奶”项目

一、项目背景

        为了配合和响应国家卫健委提出的提高六个月内新生儿全母乳喂养率的号召,争取在2020年达到全母乳喂养率50%的目标。2015年3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母乳喂养专项基金“黄金第一口奶”公益项目。

二、项目运作方式

        “黄金第一口奶”项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岗位(职业)培训基地提供专业指导,由上海囡宝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执行。孕妇通过囡宝家微信公众号申请报名、分娩后六小时内预约、具备资质的母乳喂养指导师义工在产妇产后36小时内按产妇所预约的时间入院,提供一对一为产妇进行母乳喂养的指导与服务,解决产妇在母乳喂养初乳阶段遇到的各种困难,纠正各种错误,指导母乳喂养顺利进行。

三、项目进展

        “黄金第一口奶”项目自2015年3月启动实施以来,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共在全国十二个城市开展,报名孕妇51767人,已经免费指导与服务了16084人,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帮助众多产妇顺利实现纯母乳喂养。

四、项目捐助标准

        项目筹款以网络众筹的方式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依据协议设置固定数额的资金募集目标,通过网络媒体传播向公众筹集公益资金。当募集资金总额达到目标数额时,该项目的资金募集目标即为完成。
本项目连续二年,通过腾讯平台共筹集善款97万元。

五、项目申请和实施流程

        1、申请对象:       
        在中国境内,已开展“黄金第一口奶”公益项目活动城市的孕妇。已开通的城市有上海、昆山、杭州、苏州、福州、无锡、太仓、常熟、晋城、枣庄、张家港、南京。

        2、申请流程:       
        已实施项目城市的孕妇可通过公益项目指定的囡宝家微信公众号申请报名,按要求填写姓名、年龄、预产期等相关信息。
        孕妇在申请报名成功后,由报名系统自动发送确认报名成功信息和公益免费预约券一张(电子版)。报名成功后一周内,由执行单位客服电话核对孕妇信息并讲解公益指导服务内容与预约申请流程。
报名者预产期前10天执行单位电话第二次提醒,并再次讲解预约申请流程。预产期前5天,报名系统自动提醒公益免费指导服务的预约申请。
        报名者预产期后第三天,产妇未预约免费服务时,由执行单位客服电话沟通,落实具体原因并做好沟通内容的记录。

        3、实施流程:       
        产妇分娩后6个小时内使用预约券,申请入院指导服务。在工作时间内预约指导服务成功,执行单位客服必须在2个小时内与产妇确认入院指导服务时间并核对产妇信息,及时指派指导师义工并提供产妇相关信息。
        在非工作时间内预约,客服必须在第二个工作日上班后2小时内与产妇确认入院指导服务时间并核对产妇信息,指派指导师义工并提供产妇相关信息。
        义工按产妇约定的时间入院,提供母乳喂养方面的全面指导服务,帮助产妇顺利实现母乳喂养。

六、项目需求及实施期限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健委最新公布的数据,全国的六个月内新生儿全母乳喂养率不足30%,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和世界卫生组织与国家卫健委的要求,该公益项目需求量巨大,任务艰巨,项目实施期限为长期。

七、项目实施范围

        已开展公益指导服务的城市有上海、昆山、杭州、苏州、福州、无锡、太仓、常熟、晋城、枣庄、张家港、南京。目前正大力培训人员,逐步在更多的城市开展此公益项目。 

 

"母乳喂养“黄金第一口奶”项目"相关资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