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 相关资讯

    • 相关图片

    • 相关视频

分享本页到:

儿童安全书包项目

一、项目背景

          在我国有902万农村留守儿童,平均每天有150多个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为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妇联主办的“守护童年”公益行动的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儿童安全与健康权益,弘扬“人人可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

二、项目运作方式

          “儿童安全书包”项目以儿童安全书包为载体,以儿童安全课堂为核心,以意外伤害保险为辅助,形式丰富,设计科学。目前通过大学生支教团队、各地妇联等力量主要是在国内留守和流动儿童集中的省市地区开展项目捐赠与儿童安全培训,力争协助项目地区形成系统性儿童安全保护机制,以期保护留守儿童上学路上的安全,降低这些地区儿童意外伤害率,打造儿童安全保护平台。

三、项目进展

          “儿童安全书包”项目自2015年9月启动实施以来,共接受大众汽车集团、工商银行、蚂蚁金服网友社会各界捐赠4785266.28元,累计发放儿童书包36174套、开展儿童安全课堂50余节,捐赠意外伤害保险7103份儿,直接受益儿童及家庭36174个,间接受益超10万余户。

四、项目捐助标准

          100元    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1套儿童安全学习书包
          100元多功能儿童安全书包配置明细
图片 序号 内容 数量
\ 1 儿童安全书包 1个
2 儿童安全卡 1套
3 5万元意外伤害保险 1份
4 儿童安全教育师资培训 1000个书包/1次
          200元    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1套儿童安全学习书包
          200元多功能儿童安全书包配置明细
图片 序号 内容 数量
\

\   \
1 多功能儿童安全书包(防溺水,防地震,防交通事故,含雨衣,高频口哨,保健护脊) 1个
2 儿童安全小黄帽 1个
3 儿童安全手册 1套
4 5万元意外伤害保险 1份
5 儿童安全教育师资培训 500个书包/1次
6 文具套装(笔袋、铅笔、橡皮、尺子、12色水彩笔、钢笔)或者太阳能手电 1套

五、救助对象

          贫困留守儿童

六、项目需求及实施期限

          根据民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全国贫困地区留守儿童902万,流动儿童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数量也在逐渐增加,项目需求量巨大,所以项目实施期限为长期。

七、项目实施范围

          全国留守儿童或流动儿童聚集地,重点资助西部留守儿童集中,灾害多发地区。重点资助5-14岁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以留守、流动家庭为主的城乡低收入家庭。

"儿童安全书包项目"相关资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