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母亲水窖•润泽十年2010年宣传联动活动圆满结束



2011-02-14

分享本页到:

为进一步总结实施“母亲水窖”项目的实践经验,配合党和政府改善民生,推动“母亲水窖”项目在新的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进一步造福群众,促进“坚强阵地”、“温暖之家”的建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各省区市妇联于201011--12月联合开展了“与爱同行——母亲水窖·润泽十年”大型宣传联动活动。借助“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十周年契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公益时报等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焦点访谈》各做了一期以“母亲水窖”为内容的节目,在人民日报刊登了“母亲水窖”项目实施成果图片展一版,公益时报刊登了记者对“母亲水窖”项目纪实采访一专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同期播出了“母亲水窖”公益广告。这次联合宣传活动在省区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也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扩大“母亲水窖”的社会影响,动员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母亲水窖”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特点是:

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

关于开展“与爱同行——母亲水窖·润泽十年”大型宣传联动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各省区市妇联高度重视,多数省区市妇联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实施。重庆市妇联结合重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暖人心、得民意的“民生十条”,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报主席会议审议,将“母亲水窖”与民生工程相结合进行深度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专门成立由妇联主席、书记为组长,分管宣传的副主席为副组长,办公室、宣传部人员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贵州省委宣传部对此次活动做出专门批示,要求贵州各新闻媒体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陈红缨副主席亲自带领发展部同志跑报社、电视台,协调当地媒体配合进行“母亲水窖”的宣传。

在此次联合宣传活动中,共有20个省(区、市)妇联(负责“母亲水窖”项目的发展部或妇女儿童基金会具体执行)参与了此次大型宣传联动活动,在本地区、本系统内分别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做到了电视有影、电台有声、报纸有文,全方位宣传“母亲水窖”项目在当地的实施情况,宣传成果富有成效。

二、协调推进,形式多样

各省区市妇联结合当地实际,拟定宣传主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陕西省妇联以“十年母亲水窖、滋养三秦妇女”为主题,将“母亲水窖”项目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当地典型个案,通过电视、广播等进行深度宣传报道。重庆市妇联结合“母亲水窖”十年契机开展了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还制作了“十年母亲水窖.滋润民生民心”邮政纪念明信片、年画以及宣传品等。贵州广播电台电话采访了遵义县、盘县妇联相关同志关于实施“母亲水窖”的情况,并进行了专题报道,还播放公益歌曲《最后一滴水》、《天问》;《黔中早报》编发“母亲水窖”专题报道。宁夏自治区妇联带领宁夏电视台记者深入“母亲水窖”项目区,拍摄制作了一期10分钟的新闻话题《“母亲水窖”—幸福的源泉》;《现代生活报》以专版形式刊登《情系西部家庭,惠泽山区妇女》;新华网宁夏频道刊发稿件《“母亲水窖”近十年为宁夏十余万名群众“解渴”》;《华新时报》“慈善周刊” 刊发稿件《“母亲水窖”为十余万宁夏群众“解渴”》;宁夏妇女网开辟“‘母亲水窖’.润泽十年”专栏。云南省妇联在全省14个地市(州)的媒体播放了“母亲水窖”公益广告并刊登了相关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系内蒙古卫视从20101126日至20101230日播出“母亲水窖”视频广告;《内蒙古日报》半版刊登“母亲水窖”相关报道;内蒙古妇女网链接“母亲水窖”网站。四川省妇联联系四川电视台2010122日至2011131日每天上午800、下午456两个时段播出公益广告;《四川日报》20101210日刊登了“母亲水窖”消息一则,并将陆续刊登消息及专版;四川妇女网、《四川妇女》刊登专题报道。

三、认真总结,反馈及时

活动结束后,许多省区市妇联都及时收集了活动报道情况,对活动做了认真总结,并将活动总结及报道简报及时反馈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总结“与爱同行——母亲水窖·润泽十年各省宣传联动活动情况,突出的单位有:重庆市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贵州省妇联、云南省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四川省妇联等。但在宣传联动中,也存在部分单位特别是个别执行“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单位配合不够积极的问题。

配合党和政府实施好民生工程,切实帮助妇女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长期任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实施的一系列公益项目,始终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各级妇联的密切配合和各级妇联干部的辛勤努力。今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紧紧依靠各级妇联认真组织实施好“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等母亲系列公益项目,并在2010年开展联合宣传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省区市妇联的宣传优势,继续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做到通力协作,优势互补,为不断扩大妇联组织和所实施公益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