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救灾协调会云南鲁甸地震社会组织协同救灾倡议书



2014-08-06

分享本页到:

2014年8月3日发生的云南鲁甸6.5级地震带来巨大的社会影响冲击。截至8月5日14时30分,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基金会救灾协调会成员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响应,各成员表示,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协同其他社会组织伙伴共同传递社会关爱,积极参与紧急救援、人员转移安置、快速灾损与需求评估、物资递送,特别要关注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

为了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参与抗震救灾,基金会救灾协调会呼吁参与救灾的各类社会组织伙伴们承诺:

始终秉承公开透明、自律严谨的救灾准则,以灾区群众需求为本,结合自身专长合理安排资源,加强与当地政府合作,积极参与紧急救援,成为国家救灾体系的重要构成和政府应急管理职能的有力补充!

完善基金会之间以及基金会与其他社会组织间的协同机制,做好志愿者服务与管理工作,实现在信息分享、物资调度、人员协作等方面的有机融通!

在积极参与紧急救援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重点关注受灾群众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阶段的社区重建和生计发展,为重建鲁甸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地震无情人有情,虽然人类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但我们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相信众志成城、凤凰涅!期待继续并肩,为鲁甸加油!

 

基金会救灾协调会成员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爱德基金会

南都公益基金会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基金会救灾协调会特邀监事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14年8月6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