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校园安全活动启动仪式



2015-10-08

分享本页到:

2015年4月2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广东教学》报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学生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第一小学圆满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景李虎,中山市、河源市政府领导,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东源县第一小学学生、教师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创建。
    秦国英在致辞中表示,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在校园内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校园外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才能更有效地构筑校园安全防线,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启动仪式上,古润金代表完美公司向中国妇基会捐赠爱心善款800万元,以支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同时,中国妇基会和完美公司等主办单位向东源县第一小学捐赠了“校园安全应急包”和学生安全知识书籍等安全教育资源。活动当天,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已安装好的校园安全警示牌与知识走廊,并进一步听取了校园安全工作的进展情况。
    此次“学生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将面向广东省21个地级市的1000所重点中小学学校开展,在校园内的主要位置悬挂23000块学生安全知识警示牌,以及派发500套学生安全知识书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拟在广东省试点先行,希望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继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普及和推广,以带动社会各界共同投身到校园安全建设的队伍中来,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凝聚更多的力量。
    完美公司和中国妇基会携手开展的校园安全系列活动,还包括早前在全国多个省、市各中小学校派发的“校园安全应急包”公益项目。“校园安全应急包”内含有近40种安全应急用品,并从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急救护理等方面提高师生的安全应急与自救能力,以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据有关统计,目前完美公司已在广东、海南、云南、贵州、安徽等多个省、市的中小学校派发2500个“校园安全应急包”,为校园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除了校园内的安全教育与应急防护,完美公司还积极关注校园外的出行安全。作为从广东本土发展起来的知名侨资企业,完美公司非常重视家乡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除捐资建校和捐资助学以外,近年来完美公司还大力支持中山市“文明修身进公交”公益项目,将以国学经典为主的“修身内涵”注入先进校车,向沿途市民传播文明价值,让每一位学生的上、下学路都能更加安全,更加畅通。
   “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就是教育,而校园安全是实现教育发展的基石。”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保护好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就是保护国家的美好未来。完美公司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帮助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同时希望通过对孩子的教育,影响到家庭、学校乃至社会对校园安全的重视,让孩子们手中多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让他们都可以在更加安全、稳定、健康的教育环境中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1994年扎根中国以来,爱心企业完美公司始终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将公益慈善和经营发展融合为一个有机整体,长期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建设。其中,教育公益是完美公司开展社会公益的重要方面。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国各地捐赠100多所希望小学,圆了无数贫困孩子的“上学梦”;此外,该公司还先后捐资逾5500万元,支持和推广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经过20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完美公司已累计参与逾180个社会公益项目,并逐渐形成了以捐助希望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参与慈善万人行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累计各类捐款、捐赠金额近5亿元,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