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健康发展基金”回访团赴青海考察并发放第二批救助金



2012-06-22

分享本页到: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方正健康发展基金”2010年度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救助资金实施情况,督促做好2011年度救助资金的发放执行工作,6月18日至2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朱锡生副秘书长、方正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魏亚欧一行20人赴青海考察,相继举行了“方正健康发展基金”青海省“两癌”防治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方正健康发展基金”青海省“两癌”救助金发放和2010年度救助资金青海省首批受助人入户回访等活动。参加此次考察回访活动的还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学部魏丽惠教授、中华医学会北京围产医学会专业委员王凤英教授、北京肿瘤医院高纪东教授等国内著名妇科肿瘤专家。随行的还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
6月19日早上8点钟,“方正健康发展基金”青海省两癌防治医务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宁举行,朱锡生副秘书长、魏丽惠教授相继在仪式上讲话和致辞。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由魏丽惠、高纪东、王凤英等专家主讲,围绕宫颈疾病防治、乳腺疾病防治和围产保健等方面,对青海省各州(地、市)、县(区、市)及省级“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执行医院的近100名宫颈、乳腺专科医生进行培训,以期提高青海省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诊治水平,帮助青海各地进一步做好乳腺、宫颈疾病的检查、治疗和救助工作。受训医生反响十分热烈。
开班仪式结束后,回访团匆匆驱车赶往青海省乐都县,在乐都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了“方正健康发展基金”青海省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部分受助代表及家属到现场接受了资助款,其余受助患者的救助款将通过所属市县妇联直接送达。这是青海省第二批贫困“两癌”患者得到“方正健康发展基金”的资助,发放资金总共50万元,每位患者可以获得1万元的救助。下午,回访团一行又赶赴乐都县碾伯镇土桥村宫颈癌患者郭玉莲、洪水镇河西村乳腺癌患者侯淑兰等2名首批“方正健康发展基金”资助人家中回访。
6月19日晚,回访团刚回到西宁,就抓紧时间与来自牧区草原的基层医生进行了座谈,针对性的交流了青海省偏远州县辖区的医疗卫生状况、“两癌”患病情况、治疗情况等,以期在治疗和救助方面能够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支持和帮助。
6月20日,回访团一大早就赶赴互助县哈拉直沟乡师家村宫颈癌患者殷显菊、陈广菊及威远镇安定村宫颈癌患者周桂琴家回访。下午又赴大通县塔尔镇上旧庄村宫颈癌患者赵玉花、东峡镇衙门庄村宫颈癌患者陈守莲家对受助人进行了回访。
据悉,“方正健康发展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是在北大方正集团的捐助支持下,国内首家由企业冠名、专项用于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的公益基金,也是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的“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所募集到的首批社会资金。该基金将于2010年至2014年的5年间,由方正集团每年向中国妇基会捐赠500万元,总额2500万元,用于对患有“两癌”的农村贫困母亲实施救助。2010年捐赠的500万元已于2011年执行完毕,救助贫困“两癌”患者430名,覆盖全国24个省(区、市)。2011年捐赠的500万元正在落实中,青海省是第一个执行省份,救助资金也由去年的18万元增长到今年的50万元。
此次回访活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培训基层医务人员“两癌”防治工作水平,加强项目管理监督、增加项目透明度而进行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希望在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救助对象的救治现状与实际需求,不断完善救助体系,同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两癌”救助公益活动,帮助农村贫困“两癌”母亲早日脱离病痛、恢复健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