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切实关注儿童道路安全, 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



2016-05-30

分享本页到:

5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研讨暨蓝皮书发布会”,并发布《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6中英文版),为进一步改善中国儿童交通安全现状提出系统性建议。作为项目公益支持单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最新发布的《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对2013年至2015年的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总结,将为广泛宣传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理念以及相关立法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儿童安全座椅的拥有率和使用率,是反映一个地区的儿童乘车安全情况的主要指标。根据2015年覆盖8个城市的调查结果显示,调研样本的儿童安全座椅的拥有率和使用率分别为41.10%和33.26%。较前两年度,这两个数字有了大幅提升,但仍然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超过90%的水平。尽管中国民众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认识正在逐年深入,但推广正确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完善乘车安全法律法规仍刻不容缓。
    “很荣幸能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再度并肩协作,大众汽车将积极与政府、科研机构及社会各界携手,为加强中国儿童道路安全献计献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Sven Patuschka)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关注儿童道路安全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为儿童安全出行护航。”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表示:“在中国,儿童道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使用安全座椅能有效降低事故受伤率和70%以上的死亡率。感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为我们提供了数据、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我们将携手推动中国儿童交通安全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