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节水知识,支持环保公益



2015-03-02

分享本页到:

分享节水知识,支持环保公益
“水卫士行动”从全国“两会”推广至米兰世博会

\
在2015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倡导节水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为保护水资源及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2015年3月2日上午,水卫士行动四周年暨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水卫士行动发起人袁熙坤先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先生、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中国区总监袁翠明先生、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主席商世伟先生等出席了该活动,水卫士行动领导小组执行秘书长张合军对水卫士行动四周年的成果向社会进行了汇报。

会上发布了水卫士行动领导小组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的驻地饭店宣传继续推广水卫士行动,“两会”瓶装水再次全面应用“为瓶装水做记号”节水环保行动,号召大家使用可为瓶装水做记号的“iWater”节水贴,能有效避免因包装一致而产生的瓶装水混淆浪费等问题。据悉,这是第四年连续在全国“两会”推广示范的节约开“两会”一项重要内容。
\
仪式上,水卫士行动与新的合作伙伴——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达成战略合作。妇基会秦国英副理事长介绍了水卫士行动将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期间以演示水卫士行动所开展的“一桶水洗一辆车”、“为瓶装水做记号”等节水方法宣传节水理念,以图片展、水论坛等活动为载体向世界各国观众宣扬发起于中国的水卫士行动以及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呼吁携手共建地球生态家园。同时结合母亲水窖十五周年活动,组织各界代表深入中国西部干旱地区了解缺水和生态环境状况,并聚合社会慈善资源开展送水行动。
\
据了解,水卫士行动在北京市旅游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政协常委袁熙坤的倡导下,自2011年4月22日启动至今已4年时间,在这4年里,已连续三年在全国“两会”进行全面应用,并在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和2014年北京APEC高官会议等重要活动进行了应用,取得了重要国际影响力。水卫士行动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项目达成合作,共同携手实施节水计划,开展了“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为孩子们送水杯公益活动、“城市楼宇水窖节水”、“家庭生活循环节水”等系列活动。水卫士行动不仅为社会倡导了绿色节水理念,通过一个小小的标记解决了一个很普遍的浪费水的问题,同时通过一些新的媒体平台号召广大公众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培养公众节约用水的习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