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白衣天使基金”关爱天使行动走进四川



2015-07-30

分享本页到:

2015年7月23日至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金佰利关爱天使行动”走进四川省分别在成都和都江堰开展了白衣天使培训会和对口医院帮扶、关爱白衣天使等公益活动。



      7月23日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召开的医护人员培训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特别邀请了中华围产医学会常委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倩主任通过多年的理论知识沉淀和临床经验积累深入浅出的就《妊娠高血压疾病诊治进展》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权威讲解,培训吸引了近200名参会医护人员,受到了参会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不少医务人员站着做笔记,为此医院特别开设了第二会场,通过远程实时同步听课。



      7月24日,陈倩主任和四川省妇幼保院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施红以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代表等一行在白衣天使基金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四川省都江堰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基层开展帮扶工作。陈倩主任和施红副主任分别来到医院的妇产科和儿科,从教学查房入手,重点对疑难病症、重症病例进行现场实地讲解和分析,都江堰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就相关问题与专家面对面深入咨询、学习。 之后,在帮扶行动医务人员培训会上, 两位专家分别为全院重点科室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妊娠糖尿病诊疗指南》、《感染性休克》主题业务培训,会后,医务工作者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得到白衣天使基金更多的帮助与关爱。


      2015年白衣天使关爱行动将联合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继续共同开展。在保持原有的“一对一”帮扶、儿童健康指导师培训、专家大讲堂等提高医务工作者职业技能的活动基础上,针对如今医务工作人员普遍认为来自工作及社会舆论导致的压力逐年递增,今年将创新联合中科院心理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通过开展职业心理状况测评、主题培训、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帮助医护人员提高自我心理管理意识,了解心理学的知识、方法和技巧,帮助更好地管理压力,提高工作生活质量,通过团体间的交流分享和共同成长,促进医护人员心理能力的提升。


      据悉,  2013年在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帮助医护工作者调适健康心理状态、缓解精神和工作压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搭建医护工作者职业技能交流平台,设立了“白衣天使基金”。两年来, 项目己在全国50个城市的150家医院开展了关爱行动,有26315名医护工作者直接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项目在2015年7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女性公益慈善典范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大关爱女性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