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母亲•健康家庭”社会宣教公益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5-05-18

分享本页到:

  5月15日,在第22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女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智慧母亲•健康家庭”社会宣教公益项目启动会暨首场讲座在北京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陈晓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辛兵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和人均预期寿命不断提高,人群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一路攀升,死亡率已占我国人口总死亡率的85%以上。慢性病高发加重了个人、家庭、国家的经济负担,己成为现阶段不容忽视的卫生健康领域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是社会的细胞,每一个社会细胞健康,整个社会就健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陈晓枫一致认为,母亲是家庭的中心,是家庭的细胞核。每提高一个母亲的健康素质,就可以影响一个家庭的健康水平。教育了千千万万个女性,就能改变千千万万个家庭的行为习惯。中国的每一个女性都成为家庭健康的明白人,从每个家庭的健康教育做起,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应。预防疾病必须从家庭做起。
医学科学已经证实,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高发与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密切相关,为从根本上逐步实现降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中国女医师协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40余位跨专业的医学专家,历时两年,针对女性一生的不同阶段,编撰了图文并茂的“女性健康教育三十条”和相应的“生活方式病与女性自我健康管理”、“关注合理营养  健康快乐一生”等6堂课件,将通过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的“智慧母亲•健康家庭”社会宣教公益项目面向全社会进行推广。


据悉,2015年“智慧母亲•健康家庭”社会宣教公益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通过项目启动,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在北京、上海、广东、河北、云南等省区同时启动。第二阶段项目启动后,陆续培训其他省市师资全面深入社区、街道、学校、厂矿、企业及妇幼保健院的准母亲课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