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梦•女医师在行动北京站会议纪要



2015-05-14

分享本页到: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下午13:30—16:30在北京华侨大厦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性双心(心脏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办公室组织并召开了“健康中国梦•女医师在行动”(北京站)讲师培训。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彩华女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刘梅颜教授及专家到会并发言,并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首先,王彩华女士代表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进行致辞,高度鼓励了这种关注社区、关注女医师技能和技巧的培训,王会长认为,关注社区女医师的临床技能培训,可促进与社区居民交流、提高社区居民对女医师的信任度,也希望这种形式的培训能够带给更多医生获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金教授从女医师的职业精神角度进行了讲解,她从古代的“大医精诚”讲到西方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从“21世纪医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谈到“中国医师道德准则”,提出了医师的职业精神本源就是人文精神。金书记总结了女医师的性别优势、职业特殊性和角色重要性,关爱病人、关爱自己,赢得了参会者的认同和掌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刘梅颜教授则用其专业的临床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敏锐的临床观察力,阐述了《精神压力性心肌缺血与心肌损伤》,指出众多的心理、焦虑、抑郁情绪会导致心肌损伤,或者心脏疾病,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社会地位和角色,女性更容易发生心脏和心理问题,所以,我们应该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注。 

       最后,针对临床常见问题和困惑,参会的女医师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咨询,刘教授也给出了专业而精彩的解答,赢得了与会医师的掌声。会议结束时,参会女医师表示,特别感谢高兴能参加这次培训,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专家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探讨和学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