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终于有了安全饮用水



2014-11-21

分享本页到:

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白衣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原来的生活水源取自于学校附近的一条小水沟,水质不能达到学生安全饮用水标准,水源周围的农田作物长期使用农药,地表水存在着水源性缺水的安全隐患。加之校内的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工程供水水质一直未进行净化处理,严重影响学生生活饮水安全。2013年5月,妇基会20万元的“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落户该校,使学校师生饮水状况得到彻底改观。
      工程完工后,学校通过一系列宣传与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安全用水意识,培养了师生良好的安全用水习惯。由于饮水质量的提升,学生的肠胃道疾病发病率明显下降,没有发生一起因饮水问题而学生生病的情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