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母亲水窖”项目走进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



2014-11-19

分享本页到:

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村民们曾经因为缺水,每天到村外1公里的半山腰背水,如果遇到15天以上的干旱,不得不转移到嘉陵江担水,来回一趟就要两个多小时,村民们生活饱受艰辛。
      因为缺水,上马台村遇到了生存难题,种庄稼要看天吃饭,搞养殖更是连想都不敢想。于是,男人们外出打工,留守妇女便成了生产和家庭的主力,排着长队挑水是村里妇女每天最重要的生活内容。上马台村吃水困难的问题被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同志得知,他捐出30万元稿费资助上马台村饮水工程建设。2011-2012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又先后投入65.15万元在上马台村实施百事“母亲水窖·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工程实施后,自来水通向了家家户户,通向了田间地头。孩子们在学校里再也不会每天定时定量分水喝,田间地头是成片的的蔬菜,村里又多了无数的鸡鸭牛羊,村民们原已麻木沧桑的脸上绽放了光彩。
      村民杨永芳办起了养鸡场,每年能生产上千只鸡,每只鸡就有20多元的利润,看到今天的一切,杨永芳激动地说,母亲水窖确实是大地一般的恩情、母亲一样的关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